【2020年第九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2020遊程競賽海報
Are you ready?

02中區競賽賽程表公告2020第九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簡章

一、活動目的
21世紀伊始,全球旅遊快速發展,旅遊市場追求卓越品質之目標更廣為重視。本次以地方創生及脊梁山脈旅遊為競賽主題。
台灣擁有386個小鎮,為面對我國人口過度集中大都市,因此挖掘地方營造特色遊憩亮點,發展深度在地特色遊程,激勵地方小經濟圈再生,使地方社區營造及特色被看見,為地方創生重要的宗旨。
響應政府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來台旅客組的主題為─脊梁山脈旅遊,台灣面積雖小卻以涵蓋了豐富多樣的自然資源而聞名,而山地面積更是占了全島的三分之二,由北至南縱貫全台,也因地形的阻隔,保留許多高山天然景觀及動植物種的多樣性,造就了各地區獨特的原民文化,許多慕名來台的外國旅客都曾為此驚豔。
因此希望透過這場全台規模最大的遊程賽事,給予學術及產業界加深交流的機會,激發參賽者們的創意潛力、表現力,加強實務操作技能外,亦將台灣這些得天獨厚的資源結合設計者的創意,向國內外的旅客加強推廣台灣脊梁山脈旅遊,領略其獨特魅力,藉此打響台灣旅遊品牌的知名度,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本協會每年秉持公平公正的競賽原則,以推廣及創新為己任,逐年擴大參與舞台,引進革新的競賽活動內容,期盼能為觀光產業持續注入新鮮的年輕活力,2020年觀光精英盃即將邁入第九個年頭,每年都盛大舉辦的遊程競賽,已然成為國內各校與各路好手心中最具指標性的競賽,自2018年起增設現場遊程創作組,更能選拔出專業人才,增添競賽可看性,期望藉由此競賽能帶動全國觀光相關科系師生平時針對遊程規劃專業的學習與重視。
有志於遊程專業發展的朋友,讓我們攜手一起為台灣遊程發展專業而努力,讓我們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共同展現榮譽與價值的舞台就在–

-2020第九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二、競賽主題

1.國內旅遊組-地方創生(國內旅客之三天兩夜遊程規劃。)

2.來台旅客組-脊梁山脈旅遊(外國人士來台(含陸客)之五天四夜遊程劃,不含遊程前後入境台灣及出境台灣交通飛行時間。)

3.遊程創作組-現場抽題製作

 

三、參加對象

組別

參賽分組

每隊參賽人數

報名資格

大專組

1.國內旅遊組-地方創生 1-4人 國內大專院校、五專部(四、五年級)在校學生及研究生。
2.來台旅客組-脊梁山脈旅遊 1-4人
3.遊程創作組-現場抽題製作 1人(個人賽)

高中職組

1.國內旅遊組-地方創生 1-4人 國內高中職學校、五專部(一至三年級)之在校學生。
2.來台旅客組-脊梁山脈旅遊 1-4人
3.遊程創作組-現場抽題製作 1人(個人賽)

備註:
1.國內旅遊組&來台旅客組可跨校、跨科系組隊,每隊需有一至兩位指導老師。
(若五專部隊伍成員有四、五年級學生,則應報名大專院校組)
2.同一參賽者報名國內旅遊組、來台旅客組不限參賽隊數。
3.報名國內旅遊組、來台旅客組之參賽者,仍可以個人名義報名遊程創作組。

三、活動日期與地點
(一)線上報名及繳費期限:即日起至2020年09月28日(一)晚上23:59截止
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tpdtw.org/signup(新登入者,需先註冊一帳號)。
(二)電子資料上傳期限:2020年10月04日(日)晚上23:59點截止。
(三)分區競賽日期:
1.北區:2020年10月14日(三)地點:真理大學(新北市)

2.中區:2020年10月15日(四)地點:大葉大學(彰化縣)

3.南區:2020年10月16日(五)地點:正修科技大學(高雄市)

(四)總決賽&遊程創作組:
2020年10 月30日(五) 地點:育達科技大學(苗栗縣)

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本會秘書處:(07)331-6701、(07)331-6702

聯絡信箱:service@tpdt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