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十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調整說明】

2021遊程競賽海報

箭頭

 

 2021年第十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調整說明

公告:因應疫情,辦理競賽有所調整,詳如上附簡章。
重要提醒:影片拍攝呈現方式如簡章示意圖1,若是採其他拍攝型式,將不予計分。

2021/10/26更新公告!
2021第十屆觀精盃線上報名系統「上傳連結」的按鈕,工程師調整完成,煩請報名國內組別的隊伍,可至報名系統上傳連結。
報名網址:http://www.tpdtw.org/signup/
登入帳密➙查詢報名狀態➙點選【觀光精英盃】➙上傳影片連結➙放上連結➙按【上傳】
(報名遊程創作組無需上傳任何資料及檔案。)
若有相關疑問,歡迎來信service@tpdtw.org及來電查詢,謝謝。

 

2021/10/21更新公告!
感謝各界熱烈報名,這兩天陸續收到不少訊息告知錯過報名時間,
協會經過討論後,決定『延長報名』日期,有興趣參加賽事的趕緊把握時間。

遊程創作組-延長報名日期至11/15(一)23:59
登入:【2021年第十屆觀光精盃-遊程創作組-延長報名】

國內旅遊組各組-延長報名日期至10/24(日)23:59
登入:【2021年第十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歡迎大家持續踴躍報名參加。

2021/10/20更新公告!
2021第十屆觀精盃線上報名系統「上傳連結」的按鈕,工程師調整中。
調整完成,可以操作上傳時,會再另行公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謝謝。
 

 

 

 

 

一、活動目的
21 世紀伊始,全球旅遊快速發展,國民旅遊更是近期最受歡迎的休閒產業,旅遊市場

不同以往的大眾商品,而追求卓越品質之目標更廣為重視。本次以『茶鄉之旅』及『花見台灣』為競賽主題。

 

『茶鄉之旅』-台灣茶產業發展至今已有兩百多年文化,與台灣的人文風俗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至今已是現代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文化之一。而台灣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跟氣候,造就全台各地幾乎都可種植、並有將近 30 種不同風味的茶業。為使地方產業與觀光結合,期望發展深度旅遊能促進地方經濟圈發展。讓國人深入了解並愛上自己所在的這片土地。

 

『花見台灣』-因為台灣豐富的地理環境,孕育出許多花卉品種,連帶發展出各地的賞花季節性、花卉博覽會等活動,更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共襄盛舉。以往花代表著浪漫或春天,希望選手結合創意發想出適合一年四季不同花季的獨特旅遊產品,給予新的代名詞,讓觀光帶動花卉產業茁壯。

 

因此希望透過這場全台規模最大的遊程賽事,給予學術及產業界加深交流的機會,激發參賽者們的創意潛力、表現力,加強實務操作技能外,亦將台灣這些得天獨厚的資源結合設計者的創意,向國內旅客加強推廣台灣茶產、花季活動,領略其獨特魅力,藉此打響台灣旅遊品牌的知名度,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本協會每年秉持公平公正的競賽原則,以推廣及創新為己任,逐年擴大參與舞台,引進革新的競賽活動內容,期盼能為觀光產業持續注入新鮮的年輕活力,2021 年觀光精英盃即將邁入第十週年,每年都盛大舉辦的遊程競賽,已然成為國內各校與各路好手心中最具指標性的競賽,自 2018 年起增設現場遊程創作組,更能選拔出專業人才,增添競賽可看性,期望藉由此競賽能帶動全國觀光相關科系師生平時針對遊程規劃專業的學習與重視。有志於遊程專業發展的朋友,讓我們攜手一起為台灣遊程發展專業而努力,讓我們立足台灣、放眼世 界,共同展現榮譽與價值的舞台就在-

 

 

-2021第十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二、競賽主題

1.國內旅遊組:【茶鄉之旅】(團體 20 人以上)

茶鄉之旅:-為使地方產業與觀光結合,期望發展深度旅遊能促進地方經濟圈發展。參賽作品需以茶葉產地鄉鎮、地區或縣市進行規劃,融入品 茶、茶體驗或茶文化特色之遊程。

2.國內旅遊組:【花見台灣】(團體 20 人以上)

花見台灣:-參賽作品需以花季旅遊景點或地區進行規劃,融入賞花、花卉文化特色之遊程。

3.遊程創作組:【現場抽題製作】(以團體 30 人為標準)

 

三、參加對象

組別

參賽分組

每隊參賽人數

報名資格
大專組

1.國內旅遊組-茶鄉之旅

1-4 人

國內大專院校、五專部(四、五年級)在校學生及研究生。

2.國內旅遊組-花見台灣

1-4 人

高中職組

1.國內旅遊組-茶鄉之旅

1-4 人

國內高中職學校、五專部(一至三年級)之在校學生。

2.國內旅遊組-花見台灣

1-4 人

遊程創作組

現場抽題製作

1 人(個人賽)

不限身分,16 歲以上皆可報名參賽。

 

備註:

1.國內旅遊組可跨校、跨科系組隊,每隊需有一至兩位指導老師。(若五專部隊伍成員有四、五年級學生,則應報名大專院校組)

2.同一參賽者不限參賽隊數。

3.報名國內旅遊組之參賽者,仍可以個人名義報名遊程創作組。

 

四、活動日期與地點
(一)線上報名及繳費期限:2021年10月20日(三)晚上23:59截止。

(二)PDF電子資料上傳期限:2021年10月24日(日)晚上23:59點截止。

(三)影片連結上傳期限:2021年10月27日(三)晚上23:59點截止。

(四)分區直播頒獎(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 FB)日期及時間:

1.北區:2021年11月3日(三):東南科技大學(新北市)12:00直播頒獎。

2.中區:2021年11月4日(四):大同技術學院(嘉義市)12:00直播頒獎。

3.南區:2021年11月5日(五):正修科技大學(高雄市)12:00直播頒獎。

(五)總決賽&遊程創作組:遠距線上直播競賽。(屆時提前公布線上競賽連結)

2021 年 11 月 19 日(五) 直播地點:大葉大學(彰化縣)

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本會秘書處:(07)331-6701、(07)331-6702

聯絡信箱:service@tpdt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