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快訊】 ►2024 第十三屆觀光精英盃遊程設計競賽-簡章公告      ►遊程規劃師合格通過名單- 北區培訓班 場次      ►中階遊程規劃師合格通過名單- 南區培訓班 場次      ►2024第十三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主題搶先公布      ►遊程規劃師合格通過名單- 台中科技大學 場次      ►遊程規劃師合格通過名單- 華南高商 場次     

【2022年第十一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調整說明】

 2022/05/12更新文字及簡章資料

 

相信已有許多比賽選手摩拳擦掌作好萬全準備來參加一年一度的武林盛會了!


感謝各界教師及學生耐心等候,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也因往年經歷,初賽時的人次多達800
多人以上,鑒於疫情持續升溫以及參賽者安全考量,經主辦、承辦單位多次決議,
今年的初賽無分區實體賽制,改為書面初審,並在06月08日(三)辦理線上總決賽。
(直播場地:育達科技大學(參賽者不用前往直播場地。))

2022第十一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調整

 

 

 

 

 

 

 

 

 

 

 

 

 

 

 

 

 

 

 

 

 

 

 

 

 

 

 

 

 

 

 

 

 

 

 

 

Are you ready?

 

 

 

 

 

 

詳細簡章內容如下:

02中區競賽賽程表公告2022第十一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簡章-調整

一、活動目的

21世紀伊始,全球旅遊快速發展,旅遊市場追求卓越品質之目標更廣為重視。
本次以運動觀光博物館之旅為競賽主題。

 

WTO預測在21世紀觀光產業將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產業之一。
國內旅遊組的主題為─運動觀光;台灣擁有許多特殊地質適合從事各項運動活動,運動結合觀光也成為目前具發展性的市場,運動觀光的範疇指遊程中融入運動的體驗、參加運動賽會的旅遊活動、參觀運動場館的,顯然運動與觀光的結合已成為不可忽視的新領域。因此挖掘地方營造特色運動遊憩亮點,激勵地方經濟圈再生為重要的宗旨。

 

 

來台旅客組的主題為─博物館之旅;台灣面積小卻以涵蓋了豐富多樣性的博物館,
近年更增加了許多的互動方式,例如:DIY教學、科學實驗等,甚至結合了餐飲、紀念品店等
周邊休憩設施,使「博物館」的功能兼具知性、娛樂及親子互動的多元性,讓國外的旅客藉由此類型之旅遊引導與實際參與中感受台灣特有的文物及美術、歷史、科學或工藝方面的收藏品帶來的驚豔。

 

因此希望透過這場全台規模最大的遊程賽事,給予學術及產業界加深交流的機會,
激發參賽者們的創意潛力、表現力,加強實務操作技能外,亦將台灣這些得天獨厚的資源結合設計者的創意,向國內外的旅客加強推廣台灣旅遊,領略其獨特魅力,藉此打響台灣旅遊品牌的知名度,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本協會每年秉持公平公正的競賽原則,以推廣及創新為己任,逐年擴大參與舞台,引進革新的競賽活動內容,期盼能為觀光產業持續注入新鮮的年輕活力,2022年觀光精英盃即將邁入第十一個年頭,每年都盛大舉辦的遊程競賽,已然成為國內各校與各路好手心中最具指標性的競賽,自2018年起增設現場遊程創作組,更能選拔出專業人才,增添競賽可看性,期望藉由此競賽能帶動全國觀光相關科系師生平時針對遊程規劃專業的學習與重視。有志於遊程專業發展的朋友,讓我們攜手一起為台灣遊程發展專業而努力,讓我們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共同展現榮譽與價值的舞台就在–

 

2022第十一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二、競賽主題

1.國內旅遊組:【運動觀光】(團體 20 人以上)以參與或觀賞運動或其相關活動為主要旅遊行程規劃,其所占遊憩時間比率為百分之三十五以上,規劃出運動遊程。(可參考教育部體育署【優質運動遊程網】)。

 

2.來台旅客組:【博物館之旅】(團體 20 人以上)以文化部【博物館之島】網站之2021博物館名單(2021.05.12)進行規劃之遊程,並於行程中安排至少三個;參賽作品希望透過引導與實際參與中感受台灣特有的文物及美術、歷史、科學或工藝方面的收藏品特色及價值,而規畫出創意之特色體驗遊程產品並帶動景點,以吸引旅客更深一層認識臺灣之旅遊行程。
3.遊程創作組:【現場抽題製作】(以團體 30 人為標準)

 

 

 

三、參加對象

組別

參賽分組

每隊參賽人數

報名資格

大專組

1.國內旅遊組-運動觀光 1-4人 國內大專院校、五專部(四、五年級)在校學生及研究生。
2.來台旅客組-博物館之旅 1-4人

高中職組

1.國內旅遊組-運動觀光 1-4人 國內高中職學校、五專部(一至三年級)之在校學生。
2.來台旅客組-博物館之旅 1-4人
遊程創作組 現場抽題製作 1人(個人賽) 不限身分,16歲以上皆可報名參賽。

備註:

1.國內旅遊組&來台旅客組可跨校、跨科系組隊,每隊需有一至兩位指導老師。(若五專部隊伍成員有四、五年級學生,則應報名大專院校組)
2.同一參賽者報名國內旅遊組、來台旅客組不限參賽隊數。

3.報名國內旅遊組、來台旅客組之參賽者,仍可以個人名義報名遊程創作組。 

四、活動日期與地點
1.線上報名及繳費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05月23日(一)晚上23:59截止。
   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tpdtw.org/signup(新登入者,需先註冊一帳號)。
2.電子資料上傳期限:2022年05月25日(三)晚上23:59點截止。
3.書面初審競賽成果公布日期:2022年05 月30日(一) 協會官網、協會FB

 

 

4.總決賽&遊程創作組:2022年06月08日(三)地點:線上競賽
(直播場地:育達科技大學 (苗栗縣),參賽者不用前往直播場地。))

 

 

 

備註:本協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狀況將配合政府政策,並有權利視情況更改賽制為書面審查或停辦競賽,如有任何變更,將於競賽活動網頁公告及告知各參賽人員。

 
若有相關疑問可洽詢本會秘書處:(07)331-6701、(07)331-6702

聯絡信箱:service@tpdt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