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第十二屆觀光精英盃遊程設計競賽】

 

Are you ready

2023第十二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簡章下載

 

一、活動目的

21世紀伊始,全球旅遊快速發展,旅遊市場追求卓越品質之目標更廣為重視。本次以『我的畢業旅行』及『台灣Honey Moon』為競賽主題。

我的畢業旅行』認真的唸了這麼多年的書,終於要跟校園生活告別了,以往的畢業旅行都是學校制定的行程,這些地方是你(妳)想去的嗎?這些是你(妳)想跟同學們留影的景點嗎?在即將離開校門的同時,你(妳)想為自己的青春校園歲月劃下一個怎樣的符號?就從為自己及同學們規劃一場不一樣的畢業旅行開始吧~

來台旅客組的主題為─『台灣Honey Moon』度蜜月,又稱為蜜月旅行,是新婚的配偶一起到外地或在旅行中度過的休閒時光。蜜月通常被認為應是浪漫和幸福的,不應有其他親友的陪行或煩擾。有觀點認為,蜜月旅行的要點,在於行程浪漫之餘,亦不失個人的空間。悠閒又浪漫的氛圍,加上特有的私房景點,讓外國旅客的Honey Moon留下不同一般旅程的回憶。

因此希望透過這場全台規模最大的遊程賽事,給予學術及產業界加深交流的機會,激發參賽者們的創意潛力、表現力,加強實務操作技能外,亦將台灣這些得天獨厚的資源結合設計者的創意,向國內外的旅客加強推廣台灣私房秘境,領略其獨特魅力,藉此打響台灣旅遊品牌的知名度,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本協會每年秉持公平公正的競賽原則,以推廣及創新為己任,逐年擴大參與舞台,引進革新的競賽活動內容,期盼能為觀光產業持續注入新鮮的年輕活力,2023年觀光精英盃即將邁入第十二個年頭,每年都盛大舉辦的遊程競賽,已然成為國內各校與各路好手心中最具指標性的競賽,自2018年起增設現場遊程創作組,更能選拔出專業人才,增添競賽可看性,期望藉由此競賽能帶動全國觀光相關科系師生平時針對遊程規劃專業的學習與重視。

有志於遊程專業發展的朋友,讓我們攜手一起為台灣遊程發展專業而努力,讓我們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共同展現榮譽與價值的舞台就在–

 2023第十二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二、參加對象:

(一)大專院校組:
(1)國內旅遊組:國內旅客之三天兩夜遊程規劃。
(2)來台旅客組:外國人士來台(含陸客)之五天四夜遊程規劃,不含遊程前後入境台灣及出境台灣交通飛行時間。

(二)高中職組:
(1)國內旅遊組:國內旅客之三天兩夜遊程規劃。
(2)來台旅客組:外國人士來台(含陸客)之五天四夜遊程規劃,不含遊程前後入境台灣及出境台灣交通飛行時間。

(三)遊程創作組—遊程創作組:現場抽題製作遊程規劃。

 

備註:
1.國內旅遊組&來台旅客組可跨校、跨系科組隊,每隊需有一至兩位指導老師。

  (若五專部隊伍成員有四、五年級學生,則應報名大專院校組)
2.同一參賽者報名國內旅遊組、來台旅客組不限參賽隊數。
3.報名國內旅遊組、來台旅客組之參賽者,仍可以個人名義報名遊程創作組。

 

三、活動期程與地點:
(一)線上報名及繳費期限:即日起至2023年04月24日(一)晚上23:59截止。
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tpdtw.org/signup
(新登入者,需先註冊一帳號)。
(二)電子資料上傳期限:2023年04月26日(三)晚上23:59點截止。
(三)分區競賽日期:
1.中區:2023年5月03日(三) 地點:大葉大學(彰化縣)
2.北區:2023年5月04日(四) 地點:明新科技大學(新竹縣)
3.南區:2023年5月05日(五) 地點:正修科技大學(高雄市)
4.總決賽:2023年5 月19日(五) 地點:正修科技大學(高雄市)
備註:如有任何地點之變更,將於競賽活動網頁公告及告知各參賽人員。

 

聯絡方式:電話:(07)331-6701、(07)331-6702